学院首页

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 |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2-10-10

01.jpeg

10月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明德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勇担重任、团结奋进,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为加快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受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委托,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出席大会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张东刚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尚立主持会议。

02.jpeg

10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大会和闭幕会在明德堂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党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齐鹏飞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张东刚致大会闭幕词。

04.jpeg

学院党委书记吕捷、院长仇焕广、学术委员会主任孔祥智、副教授田晓晖、团委书记陈乙瑶、2021级博士生王馨作为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03.jpeg

大会胜利闭幕后,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党支部和党员同志学习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此次党代会,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思考,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要牢记嘱托、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师生热议: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教授 田晓晖:能够当选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我既感到使命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党委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科学概括了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深入、明确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讲话精神对新阶段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报告凝聚着牢固的政治忠诚,彰显了强烈的政治担当,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学校要“当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旗帜”,指出这是学校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作为一名教师党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提升自我学识、科研和教学水平,把自己的关注、温暖和情感倾注到学生身上,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学校实现“人人、时时、处处育人的良好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团委书记 陈乙瑶: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全体师生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件盛事。党委工作报告指出,“走新路、开新局、创一流”,其时已至、其势已成。这要求我们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己任,力争在高水平人才培养上取得新成效。作为一名教工党员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先行一步,将学习党代会精神融入工作实践中;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创新育人模式,打造“三全育人”思政格局,将“五育”并举融入学生教育培养各个环节,全方位促进学生发展。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食品经济与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副书记 王翔瑞: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绘就了未来发展蓝图,开启了奋进新征程。过去五年,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这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倍受鼓舞、倍感信心。未来五年,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作为一名在中国人民大学工作的共产党员,牢牢把握“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牢牢把握新时代造就一大批“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政治使命,涵育“经师”和“人师”统一者的神圣职责;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牢牢把握“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的时代课题。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学生党员代表、2021级博士党支部书记 王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代表,非常荣幸参与到学校从筹备到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全过程来。此次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勇担重任、团结奋进,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为加快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主题,这一主题指出我校发展的思想引领、点明我校未来发展道路和坚持的原则。分团会议上,朱信凯副校长也着重提到,我们要“走新路”。这是新时代下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应有之义,我们不应一味模仿西方的做法,而是要探索出中国独特的复兴之路。因此,作为人大的一份子,我将牢记“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使命与担当,坚持党性原则、严守纪律,保持拼搏奋进的昂扬状态,不断探索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微薄之力。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21级农村发展专业硕士生 陈志文: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充分体现中国人民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同呼吸共命运。作为人大学子,在深感骄傲和自豪的同时,更要牢记嘱托、勇毅前行,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工作中,要把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农发学子,我也将继续钻研专业所学,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立足中国实际,思考中国问题,牢记领袖的殷切嘱托,争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21级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硕士生 甘庆伟:在全党全国各民族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旗帜鲜明、成果丰硕、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牢记学校的殷切嘱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工作,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党支部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时学时思、常学常新,确保全体支部党员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作为一名人大农经学子,我也将自觉把党代会精神贯彻到个人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充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扎根中国大地,深入社会发展的最基层、最前端,切实践行“复兴栋梁 强国先锋”的时代使命。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22级农村发展专业硕士生 尚暄凯:2022年10月7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明德堂隆重开幕。本次党代会所做总结全面反映了学校取得的成就,并指明了学校今后的奋斗方向,让师生们抓住了新趋势、新阶段、新要求。通过学习党代会精神,不由得为学校蓬勃发展、欣欣向荣而感到自豪,为学校不断求索、不断前进而感到骄傲,更为能投身学校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下一个五年建设而感到振奋。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会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支部每一名党员,引导全体党员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复兴有我、强国有我、教育有我、人大有我”。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