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校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进驻动员会召开

2023-05-25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24日,学校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出席动员会。党委第六巡视组全体成员,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工作人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仇焕广主持。

02-.jpg

吴付来指出,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要深刻认识巡视的政治性、人民性、实践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内涵,统一思想和行动,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巡视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深刻认识巡视的实践性,把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放在突出位置,把学校党委赋予的职能责任履行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学育人中心工作落实到位。

宋学勤指出,学校党委第六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教书育人部署要求和工作重点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党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检查了解情况,着力发现问题。通过精准发现、精准分析、精准反映、精准解决问题,同题共答,推动学院深化改革,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曾丙健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发言,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作为第一轮被巡视单位,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学院将站在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接受学校党委巡视的重要意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诚恳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通过巡视进一步推动学院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农林经济管理学院。

党委第六巡视组将在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工作3-4周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82509121;专门电子邮箱:xf06@ruc.edu.cn。

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7日。

01-.jp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