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ALUMNI

我院举行64级本科入学50周年返校校友学院座谈会

2014-10-28

2014年10月24日上午10点,学院60周年庆活动之一:64级本科校友庆祝入学50周年座谈会,在明德主楼学院931会议室举行。从祖国各地返回母校的16位64级老校友,步履矫健,精神矍铄,与邀请的老教师严瑞珍、张象枢、毕宝德、金作华、葛汉云、周清、刘天福、庄翠玲欢聚一堂。

2014年10月24日上午10点,学院60周年庆活动之一:64级本科校友庆祝入学50周年座谈会,在明德主楼学院931会议室举行。从祖国各地返回母校的16位64级老校友,步履矫健,精神矍铄,与邀请的老教师严瑞珍、张象枢、毕宝德、金作华、葛汉云、周清、刘天福、庄翠玲欢聚一堂。学校校友办宋丽芳副主任9点就到学院,与返校校友们聚会,并在座谈会上热情发言,欢迎资深校友返校。在家的学院党政领导全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孔祥智教授主持。

老校友们分别介绍了自己50年的学习和事业上的成就,以及离退休后的生活,追忆往昔,校友们感到虽已离开母校多年,但母校的浓浓校风、系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已成为每位校友心头深深的隽印。大家深感作为中国人民大学校友,非常骄傲!校友纪耀成将军、著名民营企业家姚进生深情表达出大家的心声:作为一个人大人,就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为人大争光,为祖国出力。

今年已有85岁高龄的严瑞珍教授,将自己比作一棵扎根在学院的大树,欣喜学生们的业有所成,毕宝德教授则深情地回顾起当年和校友“同吃、同住、同劳动”,张象枢教授谈起当年带大家跑步,并幽默地说现在自己还在跑步。老师们还分享了自己对于养生、中医保健和饮食方面的心得经验,介绍了各自的近况。

唐忠院长代表学院对64级校友回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调整情况,以及师资结构和学生培养。

下午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一边听着校史馆的介绍一边看着历史老照片,以及新时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学校的关怀,校友们在熟悉的场景前驻足、留影,在校歌前朗诵、倾听,思绪万千。

此次返校,校友们集体向学院赠送了一副“万马奔腾”字画,祝福学院培养出更多的千里马。老教师周清教授为人大农发学院64级学友相识50周年聚会赋诗一首:

感 慨

像是转瞬五十秋,古稀故地再聚首,

得失功过俱往事,唯觉友谊最弥久。

民富国强迎盛世,少壮雄心志正酬,

更慰吾辈笑声在,互祝健康记心头。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