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冯帅章教授作客我院农业经济名家论坛

2021-05-11

2021年5月10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在明德主楼930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乡村振兴的广东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仇焕广教授主持,田晓晖副教授、唐建军副教授、王翔瑞老师等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冯帅章教授在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的背景下,对广东省的乡村振兴实践进行分析。基于广东千村追踪调查数据,分析了农民收入与产业振兴、人居环境与生态振兴等方面的发现。农民收入与产业振兴方面,冯帅章教授指出2014年至2019年,浙江省农村居民比广东省农村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始终高出近60%,收入差距主要体现在工资性收入和经营性收入上,这可能与两省县域经济发展水平差距过大密切相关。人居环境与生态振兴方面,冯帅章教授从“三清三拆”完成度、生活垃圾收集点设置、农村生活污水排污管道建设、“厕所革命”等方面介绍了广东省农村生态振兴的政策实施情况,并指出广东省农村“厕所革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

image001.jpg
冯帅章教授做学术报告

围绕报告内容,各位老师和同学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冯帅章教授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