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情暖衣冬——以衣传情,以情暖心

2022-11-22

活动介绍

未觉三秋近,时序已初冬。11月19日下午,北京已经进入秋天的尾巴,马上就要迎来小雪节气,一场秋雨,一阵秋风,金黄早已爬上银杏树梢,大家早已置办好过冬的衣物。

但是,再暖意盎然的冬天我们也不应忘记,在遥远的贫困山区,仍有同胞在严寒中需要我们传递温暖、奉献爱意。日前,我院再次推出“情暖‘衣’冬——‘衣’旧换新”活动,鼓励全体师生积极捐出旧衣物,为需要的人送去温暖,为严寒中的人点燃希望。

本次活动在知行楼群、品园楼群、东风楼群分别设置了3个捐衣点,每个捐衣点均由两名志愿者负责收集衣物。

短短一个下午,大家充满爱心的旧衣物一件接着一件,一袋接着一袋,那一件件冬衣,化作暖流,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捐衣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所收集的衣服捐给了同心互惠公益商店,将炽热的爱心与无私的奉献化作火炬传递出去。

在秋曲的尾声中,在冬剧的序言里,本次捐衣活动圆满结束。在此,向无私奉献爱心的老师与同学们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活动详情

11月19日下午,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各自负责的捐衣点,从两点活动开始,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等待着热心同学的到来。

04.jpg
品园楼群


东风楼群


知行楼群

下午的五点半至六点半,暮色四合,夜晚的寒意驱使路上行人行色匆匆、脚步加快,回收旧衣的活动也走向了尾声……志愿者们的工作却还没有完成,他们还需将收集到的衣物搬运到明主901,并对衣服进行分类整理、袋装密封。

09.jpg
志愿者在整理衣物

10.jpg

志愿者进行最后的衣服打包

最后,志愿者将打包好的衣服交给同心互惠公益商店,相信大家的爱心一定可以由他们转交给有需要的人,去帮助他们迎接这岁末的冬,去温暖他们的心。

活动结语

在学院团委的关怀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本次活动于11月20日(周日)圆满结束。活动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活动志愿者报名人数超20人,最终招募13人,他们分别参与衣物收集、衣物搬运、衣物整理等工作;旧衣物回收了近百件,远超活动预期效果。收集到的衣物在经过挑选、清点、消毒、分类以后,也将化作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与善意,通过小小的衣物传递到更远的地方,让贫困落后地区的同胞们感受到来自中关村大街59号的温情与祝福。

“大庇天下寒士俱宽颜”是中国传统知识分子的夙愿;一位诗人也曾说过“要为春天立言,就得怀揣天下的温暖”。本次活动中,人大学子们身体力行地践行着“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的道德感召,体现了新时代人大学子的崇高道德水平与精神风貌。衣物虽小,代表的却是人大学子们真诚而热枕的心;活动虽短,温暖却仍将继续在校园内外传递,爱意依旧会在你我心中涌动。

再次感谢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老师和同学们,期待明年能再次与你们相遇在冬季。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