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共颂长歌 音韵芳华 | 薪火相传《延安颂》,昂首阔步新征程

2022-11-22

01.jpg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增强文化自信,在“人大组歌”合唱比赛备赛过程中,应用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的同学们联合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人大组歌”合唱比赛主题团日活动。

同学们通过视频了解了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延安。延安的红色风貌再现眼前,《延安颂》词曲者的无限热忱令人振奋与动容,一批批有志青年的热血情怀在时间的长河中依旧绽放光芒……一幕幕红色记忆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勇毅前行。

02.jpg

延河讲师团成员郭标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为绘就时代蓝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林宇同学为大家讲解了歌曲《延安颂》的历史故事及其蕴含的真挚情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延安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03.jpg

为凝聚合唱联队成员的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效果,本次主题团日还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活动。各声部均派出代表参赛,各位参赛同学踊跃抢答、赛况激烈,观赛的同学们也热情洋溢、欢笑阵阵。

04.jpg

活动最后,联队成员共同演唱《延安颂》。

“夕阳辉耀着山头的塔影,月色映照着河边的流萤……灿烂辉煌!灿烂辉煌!”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同学们铿锵有力而又饱含深情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延安城——延河并不惊涛骇浪,却唤来了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窑洞虽然简陋,却孕育了中国化的马列主义;黄土地虽然贫瘠,却筑牢了共和国大厦的根基。在二十大胜利闭幕的历史时刻,我们回望延安故事,学习延安精神,定将以自强不息的态度、踔厉奋发的姿态,在祖国大地上践行青春的誓言,在时代画卷中谱写崭新篇章,在青春的赛道中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