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师生荣获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成果一等奖

2022-10-02

我院黄波副教授和艺术学院丛志强副教授指导的“从打造样本村到探索共富先行村——艺术振兴乡村服务在葛家”团队,荣获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成果一等奖。

006.jpg


该团队由我院与艺术学院共同组建,2020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牛亚娟任团队负责人,赵玉婷、郑锦星、张振馨、唐雨菲、吴麦迪、张莉苑、吴彬、施羽、钟芳科、牛拗等参加了本次行动。

9月28日,牛亚娟和吴麦迪代表团队参加了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的总结展示活动。同时,牛亚娟经过遴选作为获奖团队代表,分享了在葛家村开展艺术振兴乡村服务的经验,展现人大学子争当“强国先锋、复兴栋梁”的风采。



004.jpg
牛亚娟作为获奖团队代表分享经验



005.jpg
牛亚娟和吴麦迪参加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的总结展示活动

“从打造样本村到探索共富先行村——艺术振兴乡村服务在葛家”团队围绕“村宝创业季”主题,采用全程陪伴、云会指导、集中驻村三大方式为葛家村提供升级帮扶,帮助村民打造家庭空间、文化品牌和旅游业态,在实践中回答如何建设共富先行村。在团队成员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带动60多名村民家门口创业,业态涉及餐饮、住宿、娱乐、研学等多个方面;为村民设计了27个家庭品牌和文化空间,陪伴村民打造112种特色产品。团队实践成果被人民日报、央广网、浙江新闻等多家媒体33次报道。

今年6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启动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遴选了100支优秀团队,赴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119个乡村开展实践。经学校推荐,黄波副教授和丛志强副教指导的团队成功入选。针对本次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学院高度重视,在党政联席会议上进行了认真讨论。学院团委从项目组织实施、成果总结、到宣传推介,进行了全程指导,并为行动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