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情况反馈大会召开

2023-10-23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0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信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宋学勤向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曾丙健作表态发言,学院院长、院党委副书记仇焕广主持会议。

20231023.png

宋学勤反馈了巡视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发现的问题情况,巡视建议指出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委引领全局的政治核心作用,科学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吴付来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巡视问题整改工作;二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要认识到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要认识到政治巡视发现的问题要从政治上解决,压紧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效果;三要全面强化政治担当,充分体现巡视整改的重要成效,坚持做到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学院党委要带领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肃而深入的开展巡视整改工作。

郑水泉同志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要求,一是理论武装要长抓不懈。在真学真信真用上狠下功夫,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制度约束。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以严格标准实的作风推进各项整改任务;三是教师管理。要督促并在加强课堂教学上严抓落实,全面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强化课堂教学意识形态管理。四是落实落细学校党委关于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文件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朱信凯同志就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落实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快”,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分解整改事项,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拟定整改清单。二是要“准”,找准要害扫除盲点。要对照反馈意见,找准问题的症结和关键。三是要“实”,求真务实讲求实效。立足长远,全面建章立制,建立健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四是要“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既要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始终做到力度不能松,温度不能降,切实巩固整改的成效。

曾丙健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于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学院党委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切实扛起落实整改的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学院自我改进、自我提升的重要机会,通过深入而严肃的整改工作,扎实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学院党的建设水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第六巡视组成员、党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门、党委巡视办负责人,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