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张利庠教授当选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并主持主旨报告会

2021-08-17

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林牧渔业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于2021年8月14-15日在北京市湖北大厦“现场+线上”隆重召开,经过线上投票,选出了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研究员当选为会长,我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畜牧饲料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利庠教授当选副会长并主持了上午的主旨报告会,张利庠教授还兼任养猪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农业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刘长全研究员当选秘书长。在京的常务理事出席了现场会议,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和会员6895人参加了线上直播会议。

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成立于1979年,是由林业、畜牧业、渔业相关的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及其他个人等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依法注册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学会。目前,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下设林业经济专业委员会、畜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渔业经济专业委员会、饲料经济专业委员会、肉牛经济专业委员会和养猪经济专业委员会等6个分支机构。近年来,学会在全体会员的鼎力支持下,通过举办学术年会、产业经济高峰论坛和专题研讨会等途径,在推动中国林牧渔业发展、政府决策咨询、学术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1081701.pn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