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胡百精副校长到我院视察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2021-08-25

2021年8月24日,我院召开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汇报会。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学校教务处处长吴健、副处长李向前、谭松涛、徐婷、马慎萧出席会议。学院院长仇焕广,副院长郑适、毛学峰和钟真,党委副书记康琳以及陈卫平、生吉萍、仝志辉、田晓晖、余嘉玲等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教务科高佳和闫佳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钟真主持。

2201082501.png

仇焕广院长首先对学校和教务处领导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领导和教务处长期以来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仇焕广从学院发展历史、师资情况、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学科服务和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我院整体情况。钟真副院长从优化专业设置与完善课程体系、打造教学团队与提升教学质量、存在问题与未来发展设想等方面详细汇报我院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胡百精副校长和教务处领导对学院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2201082502.png

胡百精副校长讲话时指出,农发学院坚持大类培养,以宽口径、精英化的人才培养特色,通过通识教育、专业教育、科研训练、素质拓展等打造多维度、复合型农经人才培养体系符合世界一流大学对宽领域、厚基础、学科交叉融合的综合性一流人才的培养方向。对我院近年来依托农林经济管理、农村区域发展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着力打造“应用经济-农村区域发展管理”和“大数据技术-农林经济管理”两大实验班项目,以及学院在教学团队建设、教研室配置、教材编写、教研基地建设和“五个百分百”人才培养模式、“卓越三农”厚重人才培养计划等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胡百精副校长也针对教材建设、探索本科生全员纳入科研团队培养、积极争取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成果奖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对创新教学形式、探索本硕博贯通培养机制、共享校内外优势课程资源、加强知名专家参与本科招生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201082503.png

教务处处长吴健教授认为我院两个本科专业基础好,在新的历史背景下,我院应进一步清晰本科生培养定位,明确优势与问题,扬长补短,使优势学科焕发新的活力,提升两个一流本科专业对学生的吸引力和社会影响力。副处长李向前、徐婷等也分别就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本科教学方案、教学成果奖材料准备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仇焕广院长代表学院感谢胡百精副校长和教务处对学院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学院将结合学校与教务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思路,积极探索有人大特色、农发特点的一流农经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升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