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4-20

4月18日下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吴付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曾丙健作动员部署,副处级片区组织员(商学院片区)、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张华,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李浩、刘瀚元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仇焕广主持。

曾丙健同志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根据校党委印发的《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组织成立了中共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于4月13日上午、14日下午分别在党政联席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传达学习。学院要紧紧围绕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怎么样开展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效果,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主要任务、重点工作等。学院党员干部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聚焦凝心铸魂,着力强化理论学习,原原本本深入学,融会贯通系统学,联系实际重点学。要“一般与特殊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务实管用。

吴付来同志指出,按照党中央要求,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密切推进,确保全程高标准、高质量。学校党委第一时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并围绕五个“落实”,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坚持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努力做到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要求,列明工作清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要把这一总要求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吴付来同志强调,理论学习关键要深,调查研究关键要实,推动发展关键要新,检视整改关键要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采用“五学”联动方式着力强化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还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严从实认真做好检视整改,推进建章立制,以制度机制深化经验做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结合,务求实干实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奋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仇焕广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主题教育要求高、要求细、要求严,农发学院一定严格按照党中央、学校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准确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认真落实重点内容和各项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全程高标准、高质量,取得扎实成效,以实际行动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学科的新路。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