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研究和影响评估司司长一行来访我院

2023-10-27

2023年10月25日下午,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研究和影响评估司司长萨拉·萨瓦斯塔诺博士(Dr. Sara Savastano)和IFAD经济学家韩海庭博士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学院院长仇焕广教授、副院长郑适教授会见萨瓦斯塔诺一行。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教授、农村发展系主任尤婧教授、林业与资源经济系主任柯水发教授、农业资源环境与管理教研室(筹)主任陈敏鹏教授、农业经济系副主任余嘉玲副教授、食物经济系主任李佳洁副教授、以及王翔瑞副教授、叶紫薇助理教授和五十余名学生代表与会。

郑适对萨瓦斯塔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的情况。萨瓦斯塔诺对农发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讲座环节,汪三贵教授首先以“Chinese Experience in Poverty Alleviation”为题,向来访嘉宾介绍了中国反贫困的历程和经验,总结了中国在减贫实践中所形成的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也介绍了反贫困研究的“人大学派”。萨瓦斯塔诺在向学院师生介绍IFAD的基本情况后,做了题为“IFAD Impact Assessment: Measuring Impact of Transformational Food System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IFAD对改善世界各地贫困人口经济收入、生产效率、应对气候变化的韧性以及食物营养与安全状况等举措进行效果评价的前沿方法,以及IFAD未来重点关注领域。在互动问答环节,与会师生就大数据技术如何应用于扶贫项目效果评估、国际组织在中国的发展、未来职业发展等问题与萨瓦斯塔诺展开深入讨论,萨瓦斯塔诺鼓励更多中国学生参与国际粮农治理。

001.png

讲座结束后,双方就未来合作事宜继续展开深入交流。仇焕广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具有突出的科研优势,学院与IFAD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提高交流合作水平。各系主任分别介绍了本系基本情况,余嘉玲以“Sustainable Approach to Food Security: Practice in China”为题,介绍学院目前在应对气候变化、发展保护性农业、通过可持续的生产方式保障粮食安全领域的研究进展。萨瓦斯塔诺高度肯定了学院的研究实力,特别是对学院全面训练学生田野调查与科研能力方面表示赞赏,希望加强双方之间的沟通与合作,邀请学院师生到IFAD考察。双方还就学术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期待未来在更多领域和更多层次上开展高质量合作。

002.pn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