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院企合作,共谋发展!我院就农产品数字化研究与卓创资讯举办全面合作推进会

2023-11-09

11月9日,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党委书记李学强带队来我院访问交流,卓创资讯董事、农业事业部总经理孙立武、农业战略部总监孙建伟、对外联络部经理傅冰,我院院长仇焕广、党委副书记康琳、唐建军教授、王翔瑞副教授参加座谈会。

001.png

李学强书记首先介绍了卓创资讯的基本情况,卓创资讯专注农产品、能源化工和金属等行业的大宗商品市场,为客户提供大宗商品资讯、咨询、会务调研等服务,公司员工1000余人,累计注册客户数量超过300万个,服务全球500强企业及其下属企业超过150家。他指出,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是我国农林经济管理领域的顶尖院系,希望双方围绕大宗商品价格预测等领域加强合作,服务国家农业政策制定。

002.png

仇焕广院长对李学强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历史和学院概况,详细介绍了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科研、教学成果。他表示,田间化、国际化和数字化是未来学院发展的主要方向。田间化要求立足我国实际脚踏实地做研究,构建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自主知识体系。国际化要求加强与国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国际组织的合作,在国际学术平台传播中国“三农”领域的原创理论,同时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有全球视角,为我国参与全球粮农治理输送青年人才。数字化要求结合政府、行业和企业等不同维度的“三农”大数据,打造数据共享信息化平台,结合人工智能等前沿研究方法改造和发展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他指出,当前学院在数字化领域面临一些挑战,打造大数据信息共享平台、培养具有数字化视野的专业人才队伍、革新农林经济管理领域适用于大数据时代的研究方法是学院努力的方向。卓创资讯完备的农产品微观数据采集网络有面向市场的特点,具有明显的数据优势。学院目前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实力雄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的教师队伍,具有专业人才和数字化模型开发等方面的优势。未来双方应该开展院企全面战略合作,双方优势互补,通过数字化改造和提升农林经济管理学科。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