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张利庠教授来浔畅谈“新动能引爆新经济”

2018-02-24

  2月23号下午,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新工业培育新动能”专题研讨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利庠作《新动能引爆新经济》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彬杨,市政协主席杨小华到场聆听。

  张利庠教授授课风格幽默、生动,理论联系实际,现场气氛热烈。张利庠从“六大新动能”激活动力、“六位一体”整合资源、“六大关系”协调发展、“六大业态”新旧融合等四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

  他指出,在新动能激活动力方面,要做到政策激活、市场激活、资本激活、品牌激活、科技激活、人才激活;在整合资源中,要做到“政府主导、人民主体、科研支撑、企业助力、社会参与、专家服务”。

pic11.jpg

  与此同时,乡村与城市、政府与市场、人口与流动、表象与实质、短期与长期、中国与世界“六大关系”要协调发展;共享经济、平台经济、智能经济、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新兴产业要“新旧融合”。

  张利庠说,九江历史悠久、自然资源丰富、人文积淀深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他认为,没有落后的产业,只有落后的技术希望九江在加快发展中,要嫁接好产业,喜“新”不厌“旧”,发展新产业的同时,升级旧产业;做好文化旅游产业,进行深度挖掘,进一步放大价值。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杨志军主持讲座。市领导陈和民、廖奇志、周美祥、李军、徐红梅、王丰鹏、吴锋刚、陈世勇到场聆听。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