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郑风田教授参加"筑梦长三角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活动

2018-07-13

  "筑梦长三角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活动于7月12日在上海圆满落幕。为期3天的培训中,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央党校、上海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就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长三角三省一市的100多名乡镇干部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与会人员还赶赴上海崇明区仙桥村,实地考察了当地生态农业和特色民宿。

  2018年是“乡村振兴战略”开局之年。为落实中央决策精神,长三角地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围绕本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全面部署。作为全国经济发展引擎地区,长三角乡村振兴已经积累了一批经验,并继续探索乡村振兴特色发展道路。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风田做"乡村背景下如何培育新农人:工匠式人才培育”的主题讲话。培育中国的新匠人新农人,应该要给工匠式人才职业荣誉感;要激励各类人才下乡;要考虑能否成立农民工回乡创业基金;要考虑乡村工匠式人才需要有效的人力培训、科技武装以及从娃娃抓起培育。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