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爱猪网:首届“中国农业产经30人”暨中国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公益论坛

2014-11-29

面对消费疲软、 产能过剩、成本上升、环境污染、资源约束、食品安全、资金短缺等一系列的问题,中国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遭遇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战!2014年中国农牧企业在 “成本一直涨、销量一直滑、利润一直落、资金一直紧张”中痛苦挣扎! 如何摆脱困境、寻求出路? 中国经济从传统农业发展到现代工业再发展到现代服务业,必将再次回归到现代生态农业文明! 然而,农业领域的声音还很低,农业产业企业家们的话语权还不大,严重制约农业产业发展的瓶颈如土地流转、经营主体、农村金融和农产品价格等问题还有待重大 突破!为此,我院农经学者温铁军、唐忠、孔祥智、张利庠等倡议发起“首届中国农业产经30人”作为常设组织,定期深入调研、交流研讨、提出政策建议,引领 中国农业产经可持续发展!

为了纪念农发院60年和“首届中国农业产经30人”的成立,我们精心奉献本次大型公益论坛,免费邀请全国历届校友代表、新农人、20万吨以上饲料企业、规模养殖场老板以及全国各省市农业负责人以及在校学生参加,汇聚一堂,共商中国农业产经发展大计!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