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ALUMNI

创业校友张秋林、邓联武走进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新生研讨课

2019-12-03

12月2日下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研讨课,迎来两位工作多年后选择自主创业,现在各自企业都发展得有声有色的1989级农经本科校友张秋林和邓联武,在新生研讨课主讲教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唐忠教授主持下,两位优秀校友与2019级的本科生分享本科毕业以来的工作经历,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新生研讨课。学院教师杨三思、张君参加了研讨课。

11.jpg

张秋林校友1993年在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毕业后,先后在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工作十余年,期间还重返母校攻读了硕士学位,后又辞去工作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读硕士。回国后在荷兰银行、瑞士联合银行集团、中信银行工作多年。2014年底,作为中国私人银行业的领军人物,放弃银行总行部门总经理的职位,张秋林校友毅然选择开始自主创业,开办自己的财富管理公司。邓联武校友讲述了他毕业求职的难忘经历。他先后在农业部中欧中心,孟山都、杜邦等国际种业巨头工作近17年,在对国内种业市场的机遇和挑战有了深刻的认识后,他在2011年开始选择自主创业。两位校友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去做自己决定的事情,脚踏实地,一点一滴的积累,为创业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22.jpg

同学们对两位校友的经历很感兴趣,讨论时提了好多问题,例如:大学生创业和工作多年后创业有哪些区别?如何确定就业方向?是专注于兴趣还是抓住机遇?两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认真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工作多年后创业会对行业有更深刻的认识,积累更多的资源;兴趣对职业的选择很重要;大学生进入工作岗位后要勇敢表达、善于表达。两位校友都提到,无论从事什么工作,什么岗位,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这将为以后的职业发展筑牢根基。建议同学们要经常和老师、同学沟通交流,会受益匪浅,而且还会得到很多陪伴一生的挚友。

  讨论氛围融洽而热烈。唐忠教授对研讨课进行了总结:感谢两位杰出校友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返校与同学们分享和交流,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有机会能够实地考察两位校友的公司,可以有更多实际感受和体悟。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