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供应链视角下食品安全管理问题研究/人大农经书系

2020-06-09

      《供应链视角下食品安全管理问题研究/人大农经书系》从多元化、多层次、多角度、多学科的全局角度对食品和药品供应链的监管现状及弊病进行探究,力求寻找到食品和药品安全监管的创新机制及其实现路径。通过大规模抽样调查、系统分析、案例调查、参与式试验研究等方法,对“食品和药品安全状况及成因”、“供应链与食品和药品安全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监管体系”三个核心问题进行系统和深度的整体性研究,并基于制度经济学、管理学、公共经济学等理论进行阐释。提出提升执法监督、风险预警、检测评估、应急处置和服务指导能力,积极构建食品和药品安全的长效机制等政策建议。


作者简介

      王志刚,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食品安全与食品科学系主任。1965年生,辽宁开原人。2000年在日本九州大学获得农业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农产品流通与贸易、食品质量安全、营养与健康、农业知识产权等。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20余项。在国外SSCI/SCI/ISSHP索引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20余篇论文,在《光明日报》《新华文摘》《管理世界》《中国软科学》《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和《中国农村经济》等核心报刊发表文章150余篇。学术兼职:日本九州大学客座教授、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国外农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等。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