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赴中共一大会址学习

2017-11-27

11月12日-13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王健老师带领学院教职工党员一行11人赶赴中共一大会址进行参观学习,探寻中国共产党的起源之地,感悟党的精神思想发展。

12日下午,刚下高铁,大家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1921年的望志路106号,一个位于法租界的幽静小院,汇集了全国十多位有志之士,面对积贫积弱的中国,发出时代的慨叹;今天的兴业路76号,这个被毛泽东同志称为中国共产党“产床”的地方,正向人们讲述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阐述着中国共产党能在历史的洪荒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建设胜利的原因。

图片.png

纪念馆内一面如鲜血染红的党旗触动着每一位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参观党员的内心,共产党人不会忘记在它面前宣读过的那段誓言,一字一句,都践行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正如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中强调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图片.png

13日上午,在王健书记的带领下,继续追寻中共一大的进程,前往嘉兴南湖。上午九时许,一行人抵达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序厅气势宏大,穹顶上悬挂着铁锤镰刀,一艘红船破墙而出,仿佛在告诉人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拨开茫茫黑夜,迎来光明,走向最后的民族复兴。学院党员同志们在巨大的红船前久久伫立,深刻领会“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图片.png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风雨历程。王健书记指出:十九大,是历史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刻理解其重大的历史与现实意义,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新思想、新特点、新目标和新要求,在实际工作中积极行动,时刻铭记共产党员应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固信念,不懈奋斗!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