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聚焦十九大——2015级硕士4班团支部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7-11-01

2017年10月19日晚上,2015级硕士四班团支部于明德主楼举行了观看十九大开幕演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活动

会议由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围绕习总讲话的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作为党员的团支部书记李睿娟同志讲到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正是这样有担当、有智慧、有魄力的领导人,才能带领我们完成了很多想完成却未完成的事情,要始终把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自己的追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实现中华民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琦同志说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我们更应昂首再启程,共筑中国梦。

作为班长的周广峰同志讲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许晓岚同志讲到习主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要对得起国家和民族的殷切期望。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只要我们善于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一定能够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党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王雪琪同志讲到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尤其是在全球化背景下,现今各种文化激荡碰撞,我们更要铸就真正的文化自信,既不能盲目自大也不能妄自菲薄。从容应对国际文化市场带来的各种挑战,实现文化强国的伟大理想。

党支部宣传委员、兼职纪律检查委员张翾同志说道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形势下我们要凝聚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图片.png

司丁华同志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96年以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今天我们国家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实现中国梦;身为中国人无比的自豪,但是身为一个党员,也明白自己的责任之重,未来的困难之大。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胡斌同志说十九大作出我国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判断,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在新的时代作为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支部书记任雅楠同志说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世界举足轻重的大国、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都注定全党期待、全国关注、全球瞩目。作为党员,要时刻有明确的思想、坚定的方向,有时刻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的决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时代的号召,它吹响了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主攻的冲锋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时代的最强音,它反映了党领导全国人民筚路蓝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磅礴勇气;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时代赋予广大青年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它讴歌了一代代青年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敬业奉献、顽强奋斗的实干精神。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大学生青年要时刻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发挥中国共产党人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继续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中国在发展的道路上正昂首挺胸,勇往直前,只要所有中国人民坚定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