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支部风采 | 踔厉奋发新征程——2022级博士班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1-14

11月9日,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邀请到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2022级博士班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吕捷教授,为支部成员做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的分享,并带来题为“中国之路”的主题宣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2022级博士班党支部书记赵丽茹主持。

01.jpg
吕捷老师作“中国之路”主题宣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吕捷老师为支部成员带来主题宣讲,之后支部成员针对宣讲内容进行充分学习和分享。

首先,吕捷老师以“中国之路”为切入点,从历史和实践两个角度,为支部成员带来主题宣讲。吕捷老师向支部党员同志们系统阐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历史阶段中国之路的含义、战略与实施路线。

其次,他提出,走好中国之路要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增强四个自信,在充分挖掘利用中国因素的基础上,促进现代化因素和社会主义因素的有机融合,为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中国之路增添源动力。

最后,吕捷老师还激励青年党员同志们要守正创新,在学习和工作中,能够领悟并在实践中落实“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奉献青年力量。

02.jpg
支部党员同志们就学习内容分组讨论

为更好领悟和咀嚼主题宣讲内容,支部党员同志们分为四组,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就中国之路的发展历程与具体实践开展讨论交流。各小组成员分别结合专业知识和自身经验积极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感,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阐述”,“如何树立并践行大食物观”,“如何坚定初心和使命走好奋斗之路”,“青年党员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如何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等话题。

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效促进了他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和理解,更加坚定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行大于言,今后应当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努力践行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与担当。


最后,赵丽茹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在原原本本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还应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时刻牢记要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并激励支部党员同志们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和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保驾护航。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