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支部风采| 2021级硕士四班及本科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29

11月24日晚,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21级硕士四班及本科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感悟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邀请到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2021级硕士4班及本科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钟真教授,与支部全体成员及积极分子共同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image001.jpg

钟真老师分享了自身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一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将“高质量发展”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明确了未来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二是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具体到农经学科,我们也应多关注科技,多参与农业科技应用推广等方面的问题研究。三是报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涵盖了农业领域各方面的问题,其中,如何发展新型集体经济,保证粮食安全,推动农民增收和生活富裕也是我们可以长期思考的话题。最后,钟老师希望全体支部成员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学习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脚踏实地做研究,践行新时代农经学子的使命与担任。

进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环节,竞赛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出题,涵括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等多种题型,全面考察支部成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与把握程度。竞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线上答题,排名前四名的同学可获得精美礼品。

活动最后,钟真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到场获奖代表也依次向大家分享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

image002.jpg

2020级本科生党员张一凡表示,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理解报告核心内涵,指导学习工作实践的基础。作为一名学习“三农”问题的学生,我将坚定理想,脚踏实地,担当重任,大胆创新,勇于探索,让青春在伟大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

image003.jpg

2021级硕士生党员施臻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我国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更好把握中国和世界未来发展大势的必然要求,我们只有真正学懂、弄通、悟透报告精神,才能有的放矢地增强自身本领能力,更好的为祖国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image004.jpg


图片:甘庆伟、文字:徐晶晶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