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2023-11-20

2023年11月1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农经教指委)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本次工作会议为中国人民大学主办“建构中国“三农”学派与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自主知识体系联盟成立大会”的重要环节,同时农经教指委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也举行了联合工作会议。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唐忠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朱晶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卫龙宝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万俊毅教授,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教授、教指委委员,评议组成员以及来自各高校的农林经济类院系院长、骨干教师近200人参加会议。

全局.png

青平.png

在“建构中国“三农”学派与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自主知识体系联盟成立大会”主旨演讲环节,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唐忠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青平教授做了精彩发言。青平副校长从目前自主知识体系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开始,进一步分析了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建构的潜力能力以及出路。唐忠教授分享了对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深入理解,以及在建构自主知识体系过程中批判性思维、公开辩论、更好的评价体系等的重要意义。

评议组和教指委联合工作会议圆桌讨论环节由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朱晶教授主持,各位评议组成员、教指委委员围绕中国“三农”学派与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自主知识体系建构,做了精彩发言。教指委全体委员工作会议环节由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卫龙宝教授主持,委员们围绕中国“三农”学派与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自主知识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知识体系、教材建设、劳动实践等建设展开了热烈交流和深入讨论。教指委秘书处通报了本届教指委教学改革与建设项目开展情况以及优秀成果评比事宜。最后,教指委主任委员唐忠教授对工作会议进行总结并简要部署2024年度全体委员会议安排。

03.png

本次会议聚焦教育强国战略实施以及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自主知识体系建构,农经教指委委员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领域教指委工作展开高效且热烈的研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贡献智慧。

04.pn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