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张利庠、周立教授荣获2022年中国示范案例成果奖

2022-09-19

003.jpg

2022年9月17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案例建设国际研讨会(2022)暨案例建设成果发布仪式在北京国二招隆重召开。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江小涓出席会议并致辞。

我院张利庠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的教育部主题案例项目(项目编号ZT20202003)成果——《正大“四位一体”全产业链扶贫机制研究》荣获十佳“示范主题案例”,这是从教育部主题案例立项课题的400余个成果中经专家通讯评审、案例专家委评选和案例专家委主任办公室审定等环节评选出来的。我院周立教授、奚云霄等发表在《中国农村经济》的《资源匮乏型村庄如何发展新型集体经济?》荣获十佳示范案例,这是在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推荐的公开发表的论文中经过期刊推荐、专家通讯评审、案例专家委评选和案例专家委主任办公室审定等四个环节评选出来的。我校获得示范案例的还有公共管理学院孙柏瑛教授和商学院王凤彬教授。我院获得两项,位居全校第一。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表示,案例研究是一种典型的研究方法,具备扎根实际、问题导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有机统一的特点,是回答时代之问、因应时代之变的有效途径。怀部长对推动案例事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案例事业融通实践经验与理论创新,推动学术发展。二是希望案例事业融通案例研究与案例教学,推动教育改革。三是希望案例事业融通自主创新和多方智慧,推动共建共享。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我院特别重视案例建设,有专门案例立项课题,让我们共同探索中国特色案例建设新路径、新方法,共同助力用案例讲好中国故事。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