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张利庠教授团队、黄波副教授团队获教育部2022年专业学位主题案例立项

2023-05-06

4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示了2022年专业学位主题案例立项结果,我院张利庠教授、黄波副教授牵头申报的两个主题案例获批立项。张利庠教授团队的选题《打造种业“中国芯”:政产学研推进中国种业科技创新的协同机制——基于大北农和圣丰种业的多案例研究》获得“中国科创”主题立项,黄波副教授团队的选题《“多村并进·共创共富”的艺术乡村振兴创新》获得“美丽中国”主题立项。

张利庠教授团队联合大北农集团和圣丰种业集团的高管和技术人员,全面总结了“政产学研”推进中国种业科技创新的协同机制,系统阐述了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为推进中国种业科技创新提供重要的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

图片1.png

黄波副教授团队基于“多村并进·共创共富”的艺术振兴乡村实践,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对如何以和美乡村建设助力美丽中国建设进行了学理归纳。该项目以浙江葛家村带动的多地创新多村并进、贵州定汪村和浙江城杨村一脉相承的艺术乡村振兴模式演进为基础进行案例开发,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图片2.png

本次主题案例征集工作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举办,围绕“美丽中国”“大国智造”“中国科创”“中华传承”四个主题展开,我校共有6个选题获批立项。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长期重视案例教学建设,不断提升学院案例教学水平,此次两个团队获批立项既是学院长期以来案例教学建设成果的展现,也是农经学科案例建设方向的新拓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优秀案例资源的开发和应用,持续推动案例研究成果向案例教学成果的转化,不断提升人大农发特色的案例教学水平。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