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研究中心揭牌暨2022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通知

2022-08-18

尊敬的各位参会代表:

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是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年度学术会议,是一个聚学术性、开放性和引领性于一体的学术交流平台。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青年学者委员会、中国农村发展学会青年工作专业委员会协办。论坛已于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1年,分别在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过五届。

2022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承办,于2022年8月20-21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年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和学术前沿报告,安排多个主题专场,采用口头报告等多种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同时,本次年会特设学生论文专场和乡村振兴案例大赛,鼓励和培养更多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学习和研究。

受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的影响,经组委会研究决定,本次年会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形式进行,20日上午年会开幕式主会场设立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北大厅),20日下午和21日全天的主会场设立在文化大厦三层多功能会议室。大会主会场的腾讯会议号:103-351-129。

为了确保会议的顺利召开,请各位参会代表注意以下事项:  

1.线上会议采用腾讯会议软件,请参会代表提前做好准备,并测试软件的使用效果,尤其是分论坛做论文汇报发言的各位代表,具体可以参考腾讯会议软件的使用操作指南(https://meeting.tencent.com/support.html)。

2.请您在他人发言期间,保持腾讯会议软件的静音状态,并本着相互尊重、平等讨论的精神,注意会场纪律和言行举止规范,积极参与学术和论文研讨。

3.请报告人按照会议议程的发言顺序,至少提前 15 分钟进入相应腾讯会议室,提前调试好汇报PPT、话筒、摄像头等相关设备及网络准备工作,并保证会议期间网络稳定畅通。

4.请报告人严格控制汇报时间(由主持人根据会场情况分配时间,重点汇报研究思路、核心观点和创新之处等)。

5. 会议期间如有任何问题均请及时和会务组工作人员联系,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会务总联系:王老师 010-62511061

分场次联络请参见会议议程各环节秘书联系方式。


会议议程具体见PDF文档。

欢迎您参会!


2022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会务组
2022年8月18日


附件下载:2022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会议手册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