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仇焕广教授牵头完成的学术专著入选中宣部“2022年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

2022-08-31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仇焕广、冷淦潇、刘明月汪三贵等撰写的一书《中国千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理论、政策与实践》入选2022年“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将被翻译成英文版在全球发布。

“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为有效推动中国图书“走出去”而实施的一项重点骨干工程。旨在以书为媒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人民的故事、中国和平发展的故事,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深化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让世界读懂中国,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当代中国。

2022年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立项项目公示名单(部分)

1.png

《中国千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理论、政策与实践》简介

2.png


作者:仇焕广、冷淦潇、刘明月、汪三贵

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

《中国千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理论、政策与实践》对我国脱贫攻坚“五个一批”工程之一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发展历程、实施效果、后续扶持以及典型案例进行系统的梳理和总结,利用多期大规模调研数据分析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现状、成效,并针对搬迁后续扶持中所遇到的问题,提出促进搬迁人口稳定脱贫和长期发展的政策建议。

该书分为三篇。第一篇为总篇,对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历史进程、实施现状与成效、以及后续扶持机制进行深入研究。第二篇为专题研究篇。从产业发展、就业帮扶与社区融入三个角度分析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主要做法与效果,并提出在三个方面可能面临的问题以及相关政策建议,为相关政府管理部门提供可靠的决策信息。第三篇为典型案例研究篇。选取甘肃、广西、贵州、湖南、山西、陕西、四川、云南8个典型省份进行详细分析,为促进我国农村地区发展提供政策意见。

该书深入剖析了易地扶贫搬迁的成效经验及后续发展面临的问题,不仅为我国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完善建议,也为全球其他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制定相关扶贫政策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经验。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