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22年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申报通知

2022-06-27

各位同学:

为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高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学院设立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tudent Research Training Program,简称SRTP)。根据一流学科建设需要,现在启动2021年项目申报工作,请各位同学认真阅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学生科研训练计划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根据要求,积极申报。

1、申报资格:全院所有在籍学生(除延期学生、毕业班学生、副修我院第二学位的学生),均有申报资格。具体的申报条件和限制,请参看《实施办法》(附件1)第四条的有关规定。

2、项目类型:本次拟资助项目不超过10项,其中包括研究生负责的A类项目和本科生负责的B类项目。

3、申报办法:请下载《项目申请书》(附件2)和《申请汇总表》(附件3),认真填写,电子版发至nongfaboshi@163.com,邮件名为“2022年科研训练项目申请+A类/B类+申请人姓名+指导教师姓名”;《项目申请书》纸质版(两份:一份申请人和指导教师签名,一份申请人和指导教师匿名),交至明主916B,可暂缓提交。

4、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7月15日下午17:00。

5、项目评审与结果通知:学院将按照《实施办法》的规定,组织专家立项匿名评审。评审结果将于2022年7月下旬公布,并通知各项目申报负责人。

6、注意事项:项目结项,评审合格,进行资助。指导教师配套额度以指导教师意见为主,学院不做明确规定。

我院学生科研训练计划在我院2021年修订的本科生综合测评标准科研能力的分值提高为:本科生完成学院学生科研训练计划,且结项优秀,组长加1.5分,组员加1分;结项合格,组长加1分,组员加0.5分;每个项目最多5人。欢迎踊跃报名!

联系人:高老师;电话:82509122;邮箱:nongfaboshi@163.com。


附件下载:

附件1 学生科研训练项目实施办法(2021年)

附件2 2022年学生科研训练项目申请书 A类B类 申请人姓名 指导教师姓名

附件3 2022年学生科研训练项目申请汇总表 A类B类 申请人姓名 指导教师姓名

附件4 2022年学生科研训练项目结项书 A类B类 申请人姓名 指导教师姓名

附件5 2022年学生科研训练项目结项汇总表 A类B类 申请人姓名 指导教师姓名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2022年6月27日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