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国食品安全网:全球用于国际贸易的大豆65%销往中国

2014-11-30

“去年全球一年的大豆产量是两亿五千万吨,能用于国际贸易的大豆不超过一亿吨,其中6383万吨销往中国,也就是说全球用于国际贸易的大豆65%是中国买的。”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说。

陈锡文是2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经济安全论坛”上作主题报告时作出以上表述的。

陈锡文说:“去年我国进口粮食8400万吨,进口量相当于黑龙江和辽宁两个省的产量,相当惊人。进口粮食里最主要的是大豆,去年大豆进口6383万吨,全球一年大豆产量两亿五千万吨,能用于国际贸易的大豆没有超过一亿吨,也就是说全球的大豆65%是中国买的。”

据陈锡文介绍,目前我国的粮、棉、油、糖、奶、肉都需要进口。“除了进口大豆拿回来榨油以外,我们去年还进口了922万吨的食用植物油,进口了450万吨的棉花,进口了455万吨的食糖,此外还进口了180多万吨的乳制品、55万吨的牛羊肉和58万吨的猪肉。”

“作为一个农业大国,我国很多农产品的产量都位居世界第一,但还要进口这么多农产品,由此来考虑,我国粮食安全还面临很多新情况和新挑战。”陈锡文说。

第五届“中国经济安全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共同主办。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形势下我国粮食安全的现状、挑战及对策”。

转载:

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原文转载:

http://www.feedtrade.com.cn/soybean/soybean_market/2014-11-25/2029085.html

湖北智慧农村网 原文转载:

http://www.hbncw.cn/zixun/xinhua/jujiao/20141125/41958.html

中研网 电讯:

http://www.chinairn.com/news/20141125/101205615.shtml

食品商务网资讯 原文转载:

http://www.chinairn.com/news/20141125/101205615.shtml

另有,牡丹江农业信息网、益农国际中文等。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