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ALUMNI

我院2008届本科校友毕业五周年返校,与2013级本科新生交流座谈

2013-09-16

9月15日,我院举行纪念2008届本科校友毕业五周年返校系列活动。

上午十点,学院领导和时任老师与返校校友们举行座谈,畅谈往事。学院院长唐忠教授、院党委书记孔祥智教授、副院长张利庠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唐传英副教授及时任老师曾寅初教授、吕亚荣副教授、陈传波副教授、李彧挥副教授、肖逸秋老师等出席了会议。

首先,校友们分别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就许多求学时期的趣事与老师们进行了生动交流,会议气氛轻松愉快。谈及校园生活时,大家都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深厚感情。唐忠院长对返校校友表示了欢迎,希望校友们可以创造更多、更有创意的聚会,帮助引导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密切学院师生间和各级校友间的联系。

中午,老师们与校友一同到北区食堂二层重温“食堂味道”。之后,校友们参观了学校新图书馆和新建设施,亲身体会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成就,重拾学生时期的温馨回忆。

下午三点,在学院2013级迎新大会之后,校友们与2013级本科新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分班级进行,校友侯杰、李继东、范堉暐、李佳雨和孙振祥与本科1班进行了座谈,校友郑里、李体委、蒙琪和高佳与本科2班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中,校友们首先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在学习、生活、就业、情感等多个方面传授给新生们许多宝贵的经验。在最后的自由提问中,新生同学们也都提出了自己疑惑,校友们则一一予以耐心回答。这次交流活动,使新生同学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增进了对本专业学习内容和发展前景的理解,为新生合理制定大学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有益帮助。

据悉,为帮助我院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充分利用宝贵的学习时间,实现全面发展,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校友与新生的交流座谈等活动。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