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ALUMNI

学校校友办裴晟副秘书长来我院调研

2017-04-24

2017年4月19日上午9点半,学校校友办裴晟副秘书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王健全程陪同。

在学院931会议室,学院校友办公室唐晓纯就学院校友建设与组织运行机制、校友概况、特色校友活动、80周年校庆学院活动方案等进行了工作汇报。学院校友工作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完善,自2013年10月成立学院校友办公室以来,校友工作实行院领导负责制,立足服务校友、服务教职员工、规范化管理的工作宗旨,已初步建立了校友电子信息使用与保密规定等规章制度,开展了校友信息库、校友网页和校友微信群等工作的建设和常态化服务。汇报还重点介绍了学院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知名学者学术报告,例如2014年11月学院60周年陈锡文同志、蔡昉同志的学术报告,在中国新闻网等重量级媒体的报道和传波,社会反响热烈;2016-2017第二学期学院开设的“中国农村政策锡文系列讲座”,双周10讲,聆听者近千人,不仅教师、研究生受益匪浅,讲座还专门留有校友专席,邀请校友返校听课,校友们感受深刻,感恩母校。同时,对学院8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校友返校活动、地方校友座谈会等工作进展进行了简要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王健对学院校友工作的领导制度、校友捐款总体状况等进行了介绍,对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作规范建设,服务校友,加强学院校友工作能力建设等进行了沟通。

裴晟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校友工作,对学院领导重视校友工作,并亲力亲为与多地的校友座谈,加强联系的工作作风表示赞成。认为完善学校常态化校友工作计划和信息共享建议值得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加强。同时,裴晟副秘书长还补充了我院校友中85、86级延安专科班校友信息情况。学校校友办武洋老师就进一步完善学校校友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与学院进行了沟通。

未命名_副本.jp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