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经管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青年学者来院交流

2018-10-30

  10月27日至28日,中国人民大学青年农经学者仇焕广教授一行4人来院交流。

  仇焕广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浅谈农业研究的热点问题与主要方法”的学术报告,学院15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报告会上,仇焕广教授指出,农业经济学是一门研究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应用学科,其研究重点和研究方法也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而扩展。在研究方法方面,他认为应当建立定量化的理论模型,并运用计量经济学进行实证检验,采用农业经济研究中被普遍接受的规范研究方法。

  仇焕广教授还携团队成员与学院青年教师、优秀博士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在彼此了解各自的研究领域后,双方分别结合个人学习及科研经历,对农经领域的热点及前沿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会后,仇焕广教授还对博士研究生在科技英文写作、文献阅读等方面进行了相关的指导。

  学院院长赵敏娟教授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搭建两院农经学者共享、交流的学术平台,进一步开展更为广泛、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20181029173826468310.jp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