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西南大学戴思锐教授作客我院学术报告会作“中国土地问题”专题报告

2019-09-25

  2019年7月18日下午,西南大学戴思锐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在明德主楼93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中国土地问题”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唐忠教授主持,学院孔祥智教授、仇焕广教授、唐建军副教授、杨三思副教授、余嘉玲老师、王翔瑞老师等多位老师和几十位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首先,戴思锐教授阐述了我国土地发展的自然背景,主要介绍了我国的土地类型、占比及其分布,并与美国和新西兰进行了横向比较;然后,介绍了我国的土地所有权制度、两次重要的土地改革以及当前的土地流转制度和农地保护制度,重点阐述了我国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的历史溯源、作用及遇到的问题;最后,戴思锐教授以草地为例,指出了草地发展和畜牧业生产中的问题,并总结了目前相应的保护性措施和补贴政策。

  围绕戴思锐老师的报告内容,各位老师和同学提出了自己感兴趣和有疑惑的问题,与老师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最后,唐忠院长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戴思锐教授的感谢,希望在座同学能多和教授交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研究中去。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