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中国农业发展40年:回顾与展望

2020-06-09

     

我国的改革发端于农业,2018年是我国农业农村40年,这40年来,我国农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发生了深刻变化,对这些变化进行系统梳理和总结,分析提炼农业发展中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对我国农业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无疑是重要的,对世界其他国家来说也不乏借鉴意义。《中国农业发展40年:回顾与展望》从土地制度、经营体系、支持政策、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畜牧业、农业机械化、流通与市场、国际贸易方面总结40年来中国农业发展情况,政策变化情况,今后发展前景等。


作者简介

      唐忠,男,1964年10月生。1985年在西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系毕业,获农学学士学位。1988和1995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分别获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88年留校任教至今。曾在荷兰、美国做访问学者。 
      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农业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农经学会名誉会长。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著作(含合著)12部。 
      主要研究领域:农业经济、土地经济、农产品贸易等。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