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中国农村消费市场:理论与实践

2020-06-08

      《神农书系·中国农村消费市场:理论与实践》旨在系统梳理消费函数发展的理论逻辑与中国化道路,深入剖析中国农民消费行为的影响因素及农村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基于不确定性、流动性约束及社会流动约束的实证分析提出扩大农民消费的政策建议。


个人简介

      朱信凯,男,1974年12月生,江苏沛县人,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2009年破格晋升为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粮食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等国家级课题5项,主持省部级重点及重大课题近10项;以独立或第一作者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新华文摘》等期刊发表(含转载)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译)著4部。兼任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推广理论与方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第三届中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风险分析委员会委员、农业部“十一五/十二五”规划专家组成员等。2004年获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09年获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招标课题一等奖;2010年被北京市委、市政府授予第六届北京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荣誉称号。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