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举办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2019-04-12

  4月10下午,我院第十八期党校第三场讲座在明德国际楼310讲堂举行,本次讲座由我院与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邀请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广老师主讲,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党校副校长康琳老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团委书记陈乙瑶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农发学院党校讲座第三场01.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广老师从自己的多年前的院党校经历说起,同时从三大方面开始了讲座:第一,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政党;第二,大学生对于入党要有什么样的思想准备;第三,大学生对于入党应该付出怎样的行动。首先,在第一方面,李老师强调,近代以来中国大地上产生了许多的救亡图存的思潮,而唯有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基础的思想,直到今天也依然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和不可动摇的科学性,这充分肯定了党思想的正确性和先进性。李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调整发展方针,与时俱进向前看,他肯定了党领导下的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再次强调了党的先进性与其领导地位的必然性。接下来,李老师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经历的种种考验与磨炼,阐明中国共产党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磨砺过的政党,是有着坚强的意志品质的政党。不论从我党的作风,还是从社会主义的本质来看,人民永远都是党的中心,是党将要付出一切来服务的对象。

  随后,李老师谈到今天主题的第二方面:大学生应该为入党做出怎样的思想准备?这也是入党的动机问题。他将要做的思想准备概括为三个关键词,第一个便是信仰:大学生要有和党一样的政治信仰和政治理想;第二个关键词是纪律,对于每个党员,都要遵守党的六大纪律;第三个关键词是作用,作为党员要在各方面作出表率,在生活工作学习中起到带头的模范作用。

  最后,李老师就大学生应该如何做给出了他的看法。他提出,第一点应当是学习,对有关党的思想的经典篇目和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我们都应当认真学习,从中习得党性,提高修养。第二点是从中国人民大学的实际出发,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因为人民大学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始终是我们不竭的精神食粮。李老师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同学们也表现出较强的积极性。 

农发学院党校讲座第三场02.jpg

  讲座的最后,主持人对今天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收获满满,本次党课也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