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体育赛事速报|我院女篮斩获篮球联赛乙组冠军

2021-04-29

4月26日晚18:00,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篮球联赛女子乙组决赛在拳道馆举行,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女子篮球队迎战财政金融学院女子篮球队,凭借队员们的出色发挥,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女子篮球队以51:24赢得胜利,斩获本次联赛女子乙组冠军。

image001.jpg

精彩回顾

3月27日,农发女篮队员首次进行了赛前训练,本次参赛的大部分都是新队员,在队长徐子杰的指导下,队员们发现了各自的优势,并且分配好了每个人在赛场上的位置,为即将到来的篮球联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4月7日下午5点半,农发女篮迎来了第一场比赛,虽然这是新队员们首次参加正式比赛,但丝毫不影响整个球队的发挥。钟晓萍展现了她控球的实力,徐子杰亮出了她投球的风采,黄兹睿拿出了她娴熟的球技,林秋焕和管小川抢球,周彦妍截球,周思楠和王仙辉回防。队员们在各自的位置上顽强拼搏,最终以27:6首战告捷,为本次联赛开了个好头。

image002.jpg

4月12日晚7点半,农发第二次对阵国关,本次比赛尤为关键,赢了晋级,输了还需再打一场。虽然钟晓萍,黄兹睿等主力队员无法到场,但剩下的队员拼尽全力以7:5的比分战胜国关,顺利晋级。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对向来在体育项目较弱的农发来讲,这场胜利意义重大,极大程度地鼓舞了队员们。

4月19日晚6点,女篮与外院打第一场,纵使外院实力强悍,但农发女篮还是频频出击,凭借投篮高命中率的优势,最终以31:15获胜。

image005.jpg

4月21日晚6点,在与外院的第二场比赛中,女篮队员认真总结上场比赛的经验,充分发挥本队优势,最终以41:12的巨大分差完胜外院,进入决赛!

image006.jpg

据女篮最资深的队员钟晓萍回忆,这是农发女篮8年来第一次冲进冠军争夺赛,可谓历史性的一刻,不止上场的的女篮队员,全院同学都为之振奋。

4月26日晚6点,激烈的女子乙组冠军争夺赛开战,农发对打财金。农发的啦啦队也准备就绪,已经早早地在拳道馆等候,女篮队员信心满满地做准备活动。

比赛开始!第一节,我方徐子杰快速运球,与钟晓萍巧妙传接,首进一球,紧接着又斩获几分,开了个好头。财金也开始反攻,也得了几分,双方互有攻防,比分焦灼,财金有微弱优势,财金请求暂停后,女篮趁此机会调整战略,加强防守。

image007.jpg

接下来的比赛十分激烈,虽然我方队员在身高方面不占优势,但是通过队员们巧妙地配合以及积极跑动走位,优势逐渐向我方转移。我方队员黄兹睿连续得了12分,将比赛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最终农发以51:24的大比分优势拿下本此联赛冠军,场下的观众尖叫声掌声不断,这正是农发学子久违的激动时刻!

image008.jpg

这一路走来,农发女篮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遇到强敌不畏惧,比分落后不泄气,暂时领先不松懈,最终圆了8年来的冠军梦。

image009.jp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