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初上辩场,舌战群儒 | “明德杯”辩论赛第一轮我院辩手表现

2022-11-25

2022年11月12日晚,“明德杯”新生辩论赛在公教二楼顺利举行,我院四位辩手出战,其中两位成功晋级下一轮。

本轮辩题为“相爱的人从来没有在一起/最终没有在一起更遗憾”,为我们的辩手提供了广阔舞台和趣味话题。四位辩手中既有零经验的理论大师,他们在梦境中反复实践的幻想保证了他们在场上有源源不断的输出;又有实践出真知的现充战士,他们深刻的思维和有感而发的抒情让他们的论证亮点不断,震撼着听众的心。

请看他们一周以来的感受:

01.jpg

赵士慷:

上周星期六,我们参加了明德杯辩论赛。很想吐槽这种辩题“与喜欢的人从来没有在一起/最终没有在一起更遗憾”,有那么一点纸上谈兵的感觉,因为当我问起队友们有没有恋爱经验,我们同时尴尬笑笑。那一瞬间我只想说:这怎么打?

不过我们讨论过程倒是挺有趣的。我方一辩总是放不开声音,在我的鼓励(威胁)之下,他终于妥协了,说到:“只要大喊出来就是成功。”

我方三辩是超好看的小姐姐一枚,所以在讨论时,当我提出:“要不要我们虚构一段自己的恋爱经历?”我们在思索谁来担负这份巨大的责任时,我灵光一闪,直接脱口而出:“那就你来啦,毕竟客观条件限制了我的可信度。”于是我们三个先是一愣,随后放声大笑。

不过在赛场上我并没有表现特别出彩,最后也是没能取胜。不过我也发自内心地对他们说:“我们打得很不错!”也希望我们能以后再次组队吧!

注:我们有理由相信,他的真情实感在前一段的开头能找到答案。

02.jpg

卢瑶炜:

即将到来的第一次期中考试给本来就很有意义的辩论带来了更加特殊的意义,凭着极好的运气,遇到了两位很牛的队友,讨论过程中也很愉快(虽然单身狗真的很难抒情)

第一次穿正装其实很激动!!!虽然没取得最终的胜利,但总体还是美好的,尤其是最后体验到的两次我们辩论队的传统哈哈哈。

接下来有请实验组的两位实践者。

03.jpg

刘承豪:

04.jpg


05.jpg

娜穆雅:

明德杯辩论赛是2022级新人加入后的第一场校级辩论活动,必然会为他们的大学四年带来一段独特的回忆。对参与这场比赛的讨论者而言,单身贵族能更理性地认识幻想认清现实,恋爱者也能更好珍视现有的美好。

祝愿22级各位辩手由此启航!

08.jpg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