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聚焦十九大——2015级本科2班专题学习会

2017-11-01

2017年10月18日,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这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十九大承担着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使命,对于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之际,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15级本科2班在2017年10月19日晚明商0406举行了“我对十九大有何期待”的主题班会,以增进学生对十九大相关内容和精神的理解,增强同学们作为一名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736d204f5b268751921beb8a596eb93d.jpg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我和我的国家引擎:十九大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大会》主题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了解了党的十九大是一个什么样的大会,什么样的人才能当党代表参会,大会都有什么议程。另外,同学们也认识到党代会不仅是关系到国家社会发展的一次大会,也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一次大会。


视频结束后,现场进入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自己对于十九大的期待:马亿珂同学认为我国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不能忽视现阶段出现的各种环境问题,希望国家能够在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问题上投入更多资金,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以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薛仁杰同学则是表达了自己对于教育问题的关注,他希望国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进教育公平,缩小我们国家地区之间、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随后,其他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会议最后,团支书陈文文对此次班会作总结发言。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了解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的一些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对于十九的期待。目前,党的十九大会议还在进行当中,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15级本科2班的同学将继续关注十九大,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国民表率 社会栋梁”的时代责任!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