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吴美华教授为我院党校学员讲解“四个全面”

2015-04-23

  2015年4月22日,我院第十四期党校第二讲在明商0409教室如期举行。此次,我院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系吴美华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此次讲课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院党校副校长唐传英副教授主持,唐老师简单介绍了吴教授的研究经历以及主讲题目——推进“四个全面”、聚力中国梦,随后学院党课正式开始。

  吴教授以去年12月习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提出的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场,引出本次党课的主题,并从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两个大的方面论述了“四个全面”理论创新的重大意义。为了使同学们加深对“四个全面”的理解,吴教授还向大家推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详细分析了党中央推进“四个全面”的几点新举措。最后,吴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去陕北插队的经历,特别是与《平凡的世界》的作者路遥交往的一些故事,并以此教育年轻学子在这个转型的中国社会,坚持自己的理想,保持心中的那份本真。

  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此次精彩而生动党课也落下了帷幕。

学院官方微信

党委邮箱:nongfadw@ruc.edu.cn

院办:010-62511061

团委:010-62511062

教务:010-82509135

同等学力/在职培训:010-62517773